岁岁年年(期末爆肝中)

魔道祖师阅读体——《昔》第九章

*乱葬岗大围剿结束后

*忘羡only

*首次写文,不喜勿喷哈

*全员复活向,观音庙后追凌仪看长辈往昔老梗

*基本周更

#本人偏全员,怼江党勿入

---------------------------------------------------------------------------- 

       “阿宁!”

       温情吓得刚刚一声阿宁出口,白光便猛的消散。
       白光消散处,是一名身着炎阳烈焰袍的温润少年,面容清秀,腰悬暖玉,脸上还带着一丝懵懂的神色,活像是哪家未经人事的小公子,这人正是令无数人闻风丧胆的鬼将军温宁。

       “阿宁……”温情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少年,颤抖着去抓他的脉搏,死死抓住半晌,终于不顾旁人哇地一声哭出声来。

       温情一边哭一边捏了捏温宁的手,终于在感受道弟弟正常的脉搏以及不复做凶尸时僵硬的肌肉,这才猛的抱住温宁,嘴中还念念有词道:“阿宁……阿宁,太好了……我的阿宁终于回来了。”

       温宁本就迷茫的脸更迷茫了,一边安慰着泣不成声的姐姐,一边求助地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见状释然一笑,道:“温宁,恭喜你呀,这下你真的活了。”

       温宁愣了好半天才勉强明白了魏无羡的“活了”,这才对温情道:“姐姐,我……没事了,阿宁回……来了,以后又可以吃姐,姐姐做的药膳了。”

       毕竟在大庭广众之下,温情在温宁磕磕巴巴的安慰下一会就勉强收住了眼泪,让不知情的人看来,还是一副眼眶红红的样子。

       【富家子弟看见魏婴走了几步,蹲在糕点前伸出手,作势要捡起来,原本就很深的笑意更深了,正当魏婴马上就能捡起糕点时,富家子弟突然抬起脚,价值不菲的黑靴毫不留情地踩在孩童脏兮兮的手上,末了还意犹未尽地在魏婴稚嫩的手上重重地碾了几下。】

       “嘶……”不少修士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就疼,这人是有施虐的癖好吗,怎么能对一个孩子做如此行径,纵使这个孩子是夷陵老祖。

       “我他妈这人智障吧!”四师弟率先骂出声来,其他师兄弟师姐妹也紧随其后,虞紫鸢轻咳了一声,示意其注意仪态,而此时江枫眠夫妇及其一双儿女的眉头一直没松过。

       魏无羡感觉攥着自己的手更紧了,好像松开一点他就能消失似的,他安慰道:“没关系的,阿娘,都过去了。”

       “阿婴……”魏长泽和藏色散人同时出声道,但看到魏无羡始终勾着一抹笑的样子,还是将想说的话咽回肚子里去了。

       【魏婴死死地咬着牙,硬生生的将一声痛呼憋在喉中。

       富家子弟道:“怎么?不够疼?”说罢,又重重碾了几下,而现在,魏婴已经疼得浑身颤抖。

       “你个有娘生没娘养的小贱种,见着本少爷还不知道让道,非要我好心教导你一番才长记性?”

       “对不起……”魏婴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有娘生没娘养”六个字飘进了金凌耳中,让金凌下意识的攥紧拳头,江厌离看到后,立刻明白了,这个满月后不久就丧了双亲的孩子纵使有金江两家庇护也不免会听到这样的闲言碎语,红着眼眶悄声道:“阿凌,对不起,以后阿娘不会在离开你的。”

       金凌心道:原来,魏无羡被这样说过啊。

       有娘生没娘养,对于一个父母突然消失的一个流浪儿来说,可谓是诛心之语,他们看到画面中的脏兮兮的孩子在听到后抿了抿嘴,但还只是颤抖着极轻极轻道了一声对不起,与他们日后看到的夷陵老祖大相径庭,为了活下来,为了这个孩子心中自己都明知不可能的那么一点渺茫的心愿,这个还是个孩子的魏无羡,就如他们所见的一样,忍气吞声。

       “阿婴,对不起,都是娘不好……”藏色散人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哑着声音说道。

       “阿娘,您……不用对我说对不起,您做的没错,您与阿爹处处锄奸扶弱,教给我的,是阿婴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魏无羡道,藏色散人看了看魏无羡,轻轻地应了一声。

       【富家子弟好似看到了魏婴的小动作,嗤笑道:“怎么,不爱听了?啊,说起来你可能连你爹娘是谁都不知道,让我猜猜,你娘是不是还是勾栏院的啊,你爹说不定是哪个勾栏院的大金主呢,用不用本少爷花点钱给你找找啊,哈哈哈哈……”】

       众人一脸看戏的看着温情姐弟和魏长泽一家,然后他们就听到了一声瓷器破碎的声音,魏无羡和魏长泽手上的瓷器生出了几道裂纹,几片瓷片如同花瓣一般落在了地上,众人吓得一颤。

       “呵。”魏无羡意义不明的冷笑了一声,轻描淡写地扫了一眼预备看戏的众人,眸中仿佛有几丝血色涌动,让他们突然回忆起不夜天上以一挑数千的少年,便如触电一般收回了目光。

       这时,江家众人才意识到这个曾经整日带着人胡闹的魏无羡如今的威压有多么可怕,眼中好像又淬了毒的刀子似的,轻轻一扫,便有一种置他们于死地的错觉,生生让他们后背惊起一身鸡皮疙瘩,他们如此,百家更是如此,何其狼狈。

       【魏婴攥紧了未被踩着的手,突然爆发一股大力,奇迹般的给那名比他高过一头的富家子弟推得后退了几步,让自己被踩的手重见天日,随即一拳打在富家子弟的身上,奈何本就饿的没有力气,打在身上一点杀伤力都没有,便一口咬在了富家子弟的胳膊上,后者很快边叫出声来,一旁的随从见状,忙七手八脚地把魏婴从自家主子身上踹开。

       魏婴在这一片混乱之中,被一名仆从踹到了墙上,若非魏婴下意识护住头部,这个孩子的后脑勺会磕出什么样,不得而知。】

       果然。

       若是听了这些话,还无动于衷,便不像魏无羡了,只是这般反抗会遭来什么后果他们便不得而知了。

       部分人看到魏婴下意识护住头部的姿势,又看了看他浑身的伤痕,绝非被打过一次造成的,他们很难想象除了他们看到的,这个孩子那几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想到这一点,他们又忍不住看了看魏无羡,一阵无言。

       【富家子弟大骂了一声,一脚踹向倒在地上的魏婴,忿忿道:“谁给你的狗胆,敢咬我?呵,正好小爷我今天有空,我就好好教教你。”说罢,便退了几步,示意仆从们继续。

       魏婴咬着牙,颤声吼道:“我爹娘……我爹娘不是你说的那样,我爹娘是去除祟了,他们去行侠仗义了,他们……没有不要阿婴……”】

       孩童颤抖的声线在空间中回响,这般愤怒,这般委屈,不论是仙门众人,亦或是魏长泽夫妇,还是江家众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样子,只有温情温宁感到眼熟,那一次,是穷奇道截杀。

       幼时乖巧可爱,父母双全,没有这些流言蜚语的侵扰;少时豪放不羁,听到这些流言蜚语都好似没听到似的;再后来,流言蜚语漫天,不论可信的不可信的通通往他身上扣,这个少年却像是习以为常一般,甚至当作笑谈,这般歇斯底里,大部分人都是头一次见。

       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沉默着将魏无羡抱进怀里,夫妇两个张了张嘴,但都未说出话来,说什么呢,除了对不起,他们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他们凭着自己的一颗游侠的心,四处除祟,经常整日不回来,亦或是陪魏婴玩着玩着,突然听到哪出有邪祟,便会让魏婴自己去客栈或是寄宿的地方,好在魏婴懂事,从不强求什么,若是偶尔问起,魏婴也只会扬着大大的笑脸自豪道,自己的阿爹阿娘是大英雄,是去行侠仗义了,阿婴心里高兴还来不及呢。每次逢年过节,带着魏婴去集市时,那个小小的孩子眼睛永远是亮着的,可明明那时候同龄人都是离不了大人的啊。

       【富家子弟嗤笑道:“这么说,你爹娘还是修仙的了。”说罢,好像是听到了好笑的事一般哈哈大笑起来,继续道:“你爹娘要是修仙的,那我还是岐山温氏的大家主呢,就凭你?你也配!”】

       “哎呀,真不巧呢,我们还真是修仙的,不知道那位岐山温氏的大宗主现在如何了?”藏色散人面色不善地扫视众人,刚进空间时明朗的情绪现如今是阴冷的,加上因母子关系而长得五分像的脸更是让人不由得一颤,甚至有两个夷陵老祖的错觉。

       砰!一个重物落地的声音刹那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之间一名衣着可以算上华丽的青年跪在地上,一边磕头一边求饶道:“夷陵老祖,是我不修口德,污了您的耳朵,小人给您道歉,看在我当时年龄尚小的份上,求夷陵老祖给小人一条出路吧。”

       魏无羡看着跪在地上不住颤抖的青年,看了看一旁的父母,心知这事是定要由自己来做决定的,勾了勾唇,轻声道:“估计公子也是听过我的凶名的,那不若这位公子猜猜魏某要怎么处置你呢?”

       那名公子心中不由得“咯噔”一下,其余人也是半看戏的同情了一把,心道这人今日怕是是撞上铁板了,也不知道还能在惹了魏无羡的情况下活几天。
       那名富家子弟已经被魏无羡的气场吓出一身冷汗,空间里的人静静等待着夷陵老祖对这名曾经欺辱过他的人的判决。

       “那……”魏无羡想了一会,露出一个明艳的笑容,“那就道歉吧。”

       道歉?众人一脸狐疑地看着魏无羡,传说中以杀人为乐的夷陵老祖处置一个这样的人竟然只是道歉?反观那名富家子弟,一听只是道歉,一种“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感觉迎上心头,忙要磕头谢恩。

       “等等。”富家子弟的头刚要和纯白的空间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魏无羡又出声道,瞬间冷汗便又不要钱似的冒了出来,其他人心道“真是狗改不了吃屎,这才多久就原形毕露了”。

       魏无羡道:“别对着我道歉,对着我爹娘道歉,纵然你当时年龄小,也不是什么话都可以说的出来了,你带头污我父母声誉,你该道歉的不是我,是我父母。”富家子弟听了,忙对着魏长泽夫妇二人一边磕头一边道歉,末了魏无羡还加了一句,“若是以后再叫我听见什么不干净的,小心我把你打的连你亲妈都不认识。”

       众人望着魏无羡,听着那句威胁的话,无声地冒出些许冷汗。

       这哪单单是对那位倒霉催的富家子弟说的啊,这明摆着就是让在座的每个人把嘴守严实咯,谁再散播谣言就打谁的意思呗。

       还有也有一部分人注意到,魏无羡要那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少爷道歉的仅仅是对其父母妄加猜测的事,所以才不让那名小少爷朝他道歉,摆明了是要护着他父母的意思;那他无缘无故被打呢,就这般不了了之了吗,要知道,魏无羡受的伤可比魏长泽和藏色散人受到的这些流言蜚语带来的伤害还多,魏无羡怎会那么好心呢,一些修士如是想到。

       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看着魏无羡,又看了看刚刚起来腿还在打颤的那名富家子弟,强忍住了想把这个富家子弟打一顿的冲动,不由得攥紧了手。

       【魏婴蜷缩着身子在被拳打脚踢后,富家子弟摆了摆手,示意他的仆从停下,魏婴以为结束了的时候,便感觉到自己破旧的后领被人拉扯着,魏婴不断地寻找这逃走的机会,可惜因为刚刚的一番暴打后,魏婴连稍微动一动浑身都像散架了一般疼。

       随后魏婴听到了一阵呵嗤呵嗤粗重的兽类喘息之声,此起彼伏,让人听了心生寒意。】

       众人看着孩童满身的淤青,还有结痂的未结痂的伤口,和画面上蜷缩在地上的孩童齐齐倒吸了一口冷气,实在是惨不忍睹,偏生魏婴在整个过程中死死地咬着牙关,一生痛呼也没有漏出来,若非看着他因疼痛而颤抖的身子和满身的伤痕,怕是没有人知道他被打过,看的心里直犯怵。

       藏色散人死盯着画面中的魏婴,本以为这般打一通便也了事,谁料到这个还无人性的富家公子竟拖着她曾捧在手心上的宝到了……一群恶狗前面,藏色散人突然意识到了魏无羡怕狗这一事实,便见魏无羡已扭过头去。

       【魏婴听到熟悉的喘息声,心中一惊,经过这些日子长期在恶狗嘴下抢食本就对犬类心生怯意,如今看到了这样一群好似数日没吃饭的,吐着舌头漏出锋利的尖牙,嘴中还将落未落的令人犯呕的涎水,顿时浑身发软,吓得两腿都在不断打颤。

       富家子弟道:“前些日子我发现这里有一群好久都没吃饱过得野狗,今日本公子发发善心,给它们带点东西吃,你说本公子心善不心善啊?”说罢,便让人让人将魏婴扔进恶狗群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扔进野狗群的那一刹那,空间中便响起了孩童凄厉的惨叫,使人听了心里发颤,感觉脑袋嗡嗡作响,甚至有些许太感同身受的人对犬类甚至产生了或多或少的阴影。

       “善良个屁!”六师弟率先骂道,从前在莲花坞时,因为种种原因,六师弟对魏无羡的感情比对其他人的感情都深,每次魏无羡带他们出去野时,遇到狗时都是由这一群师弟们赶走的,他们也并非未帮魏无羡克服过,去总是不见成效,反而有反弹更深的倾向,他从前还奇怪,如今知晓原因,只恨不得把那个富家子弟千刀万剐,“就你,你算个屁啊,你以为你比谁高贵多少,你还是人吗,怕不是个畜生转世吧,说你是畜生都侮辱了畜生这个词!”

       虞紫鸢和江枫眠少见的没有制止,江家弟子们能说的说,不能说的被这血淋淋的一幕吓着的不忍的闭上双眼,眼里蓄满泪水。他们从未想到,自己心目中如同小太阳一般的,整日眉目含笑的大弟子心中竟藏着这样一段往事,有人望向魏无羡,隐隐约约的听到了“有狗”“不要咬我”一类的字眼,心中怅然。

       这终究给那个懵懂的稚子留下了不可泯灭的一道阴影。

       可叹。

----------------------------------------------------------------------------

叨一叨:明天开始,更新移至今天,明天没有更新喽

我要开始虐羡羡了,但是我的文笔不足以支持我的情节

我脑中一遍遍推演的时候我都要哭了,结果写出来……emm,你们凑合看吧

这周我可能会发新文第一章试试水,诸位看官到时记得捧捧场啊

好啦,废话不多数啦,来点红心蓝手评论成不成嘞~

评论(3)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各种墙头,为爱发电,不喜勿扰

© 岁岁年年(期末爆肝中) | Powered by LOFTER